锲而不舍萌周叶

本lo所有内容均来自集体创作,仅做搬运。

【周叶七夕24H】梅缘

*初稿丢了,砍剧情赶进度,现在像一个莫名其妙的大纲文,只为了说二位七夕快乐QAQ

 

周泽楷灌了一耳朵经文典藏,转醒时已脱却凡胎。众人赞他天资奇高可成大器,他迷迷瞪瞪的成为仙君的关门弟子。
一晃几年,北山的掌门约南山门讲经,周泽楷背着两柄比他还高的武器,在师尊后面,像一条小尾巴,一晃一颠地跟去。
正巧那天,北山西面有个边陲村庄名曰荒村,刮了好大的妖风。
两山小团子遇见大团子便聚在一起讲鬼故事,就说起这大风。
原来荒村有个无头的将军坟,据说将军被人陷害,含恨而终,自那天后每七日刮一场妖风,许多人家的孩子就卷在风中被刮走了。末了,讲话的半大孩童绷着脸唬人,你们可要注意些妖风可是认人的。
众人大多听得入神,只听框一声窗门大震,顿时鸡飞狗跳,吓得哇哇惨叫,这妖风竟然真的来了。
一条青色身形从窗外爬了进来,“哎呀,那村子离这里远着哩,你们上下才几两肉,犯不着来抓你们,安心吧。”说完,便一心一意弹灰。
众团子互相打量一番,见旁人的确没有几斤,自己也不好吃,这才渐渐放下心。
忽然一个大个子跳了起来“叶修,你又偷溜出去了。”
叶修应了一声,顶着土转过身,土哗啦往下掉“知道啦知道啦,要被师傅打断腿。”语调就跟弹下的灰一样,不紧不慢的往下掉。
哦,他就是叶修。周泽楷打起精神,师尊叼念过的。

周泽楷不多言不惹事,每日背着两柄长剑,在众人眼前来去。
一日路经一座小禅房,被叶修轻飘飘拐进门。
周泽楷才到叶修胸口,长剑却竖在他脑门前,叶修一路看下来,摸摸周泽楷说,“别怪我多嘴啊,脸色发乌,什么问题?有事跟我说,这个山头除了师尊我最大。”
……
周泽楷不发一语,叶修掏出刚摘的野果子递给他。
“不说就不说。”说着他凑上去嘀咕着“黑是黑了点,模样挺周正,味道也很好。”
周泽楷的眼神变了,呆中透着一言难尽,一时间不知道该讶异真身被人一语道破,还是被说得那么……诡异,自他被师尊栽种化形后,他很久没当自己是颗水果了。
叶修了然,指着自己的鼻子道,“看不出吗?我可是你半个本家。”
一提起叶修啊,戒律堂的老魏心很累。
当年师尊路过一颗青梅树,哎,你说怎么会有这么赶巧的事,树是半死不活,其余的果子蔫了吧唧,只有某人结得又大又圆,师尊停在树下歇脚,恰好让一颗叶修掉进衣兜,当真祸从天降啊。
叶修虽然是个果子,可命中带些煞气,他大时是大祸害,豁牙时就是小祸害,少时满山满园跑,跑得满地寸草不生,满树皆露死相,别说开花,连老鼠都要搬家。
这在北山向来不是什么秘密,北山的小师弟偶尔在树丫上挂几张叶师兄的真迹,求师兄收了这神通,开几朵花,让他们约小师妹出来玩。
对此乐观的师尊不紧不慢开导过,“带些煞气,好好修心守性。”他望向座下乌泱泱一片呆滞的眼神,道“不打紧的,要不了小命。”
后来,叶修一路长,一路讲经论剑无败仗。别说同龄,就连长他许多人也难以望其项背。
他无法器,拎着一把桃木剑自高台处漫步而下,迎着满山宾客,正是风头最盛之时。
师尊却是不满意的。叶修将“修”字从春写到夏,满树红花叶尽头,周泽楷又来了。

好久未见,周泽楷个头抽长几次,舒展悦目,简直人如其名同辈典范。
他低头敛着一双眼,飘到擂台,自老魏“嚯~~~~~~~”一声起,震惊全场。
师弟们很是吃味,几年不见的小白脸,脸依旧白身手还相当好,师姐师妹一定又要疯上几个月。
周泽楷下了台,呆呆的,被迎面来的叶修拖着小手拐进禅房,他顺手摸摸头摸摸脸,暗自想看来我只好为本门除害了,见周泽楷那双溜圆的眼睛盯着自己,他正色说道,
“你很不错。”
不错是多不错?周泽楷想问,那你怕了没?
却见对方扬唇又补一句“就是差我稍许。”

叶修的师尊是个俗修,半根仙骨都没有。
师弟说,师兄,你看上去也不准备修仙啊。
叶修不置可否,旁边听着的周泽楷心思活络,师尊说过尘修有尘修的好,而世间那么多地方还没走一遭,想着就拿眼瞅叶修。
“怎么,是不是,想到什么又把我捎带上了?”
周泽楷笑而不语。
叶修佯怒,“师弟你看,师兄为本门做出多大的牺牲。”说着,顺走一盒雨露金刚丸,拖着周泽楷远去了。
是夜,周泽楷莫名难安,起身见窗外人影,知是叶修来了。
叶修站在外面,夜色压着他的身影,他说,我是来还你东西。
周泽楷立在一边,望着叶修的脸昏暗一片,心里忽然冒起股凉意,一时半会没接话。
叶修又道,我陪不了你,让它陪着你吧。说着,从脖颈间摘去自己的脑袋抛了过来。
周泽楷惊醒,一身冷汗。天边挂着半壁血光,人员嘈杂之声渐渐袭来,而他此前竟然毫无察觉。
八成又是他搞的鬼,这次是一定要找他算账的。
他提起双刃冲门而出,迎面撞上来者。
“师兄,不好了,北山灭门了”。
北山不同南山,祖师爷凿山而开,镇着一只煞气极重的恶骨,今遭反噬,北山弟子散乱奔逃,整座山犹如熔炉,周泽楷似刚从梦境里惊醒,茫茫而立,那叶修呢?

叶修前几天还翻过几道门墙,轻手轻脚往他房里插花枝。
他眯眼装睡,上次这么干的时候,对方画了他一脸须,这次要讨回来。
结果这次也没有,那家伙手脚麻利的溜了。

他心中泛着血气,拈诀,化刃,霜锋嗡一声划入火海,热浪被撕裂,一股热辣的腥气从里翻涌而出,火舌浓密处,就见一根百来丈的森寒骨刃订着叶修和一尊血骷髅。
唯有同死,已是尾声。
周泽楷来到的叶府,宾客大半散去。
他晃悠一圈,叶府像不曾落魄,回廊连着回廊,繁琐精致,叶修提到这里心有余悸,我还是选择当一颗梅子。
他的故事跟这回廊一样曲折。
叶修少时闲不住,往府外逃,长大干脆逃至关外,沐风沙,守疆土,日子过得粗粝自在。叶府逢难时,他开府门问明来者,找叶秋?哦,我就是啊。
据说,荒村那棵老树长得不死不活,有些煞气,是因树下潦草埋过反贼。
反贼哈着气,“后来我一睁开眼,发现自己被挂在树上了。天可是真热啊,等了好久,终于来了个人,我连忙往他袖子里躲。”说道这里,他眯眼一笑,“这叫有缘千里来相会。要不,你这种名门正派果就见不到我咯。”
“哎哎,揉这里,腰要散了。”

周泽楷探望刚满月的小少爷,眉眼鼻子小小的,看得出几分像叶秋。
他在墙角种了一棵梅子树,你大伯想看看你,而后他又拈诀掐了一个平安符。
叶秋的孩子长得快,转眼要进私塾。
叶府当天没请到教书先生,倒是等来个道士,道长说有机缘,想讲授一套经。叶秋对这些是统统不信,不过能磨去猴崽子上房揭瓦的本性那最好不过。
他逐大喜,亲身迎道长进书房,唤来儿子。
“给我好好学,知道吗?”猴崽子一听,脸露菜色。
道长,您开始吧。
道士端方而坐,经文晦涩古老,天地玄黄般悠久,窗子哗哗作响,呢喃附和,吱吱哟哟,听得他快睡了。就听咚一声,一股妖风卷着一个青色物体从天而降砸向道长。
那道长不慌不忙,理了理衣袖,伸手接过。
他魂还没回稳,叶秋领着侍从进入,他唰一声站起,不是我,是它作妖,幸好道长收了它。
俊秀道长点着头,摊开手,一颗又大又圆的青梅子在掌心。
嗯,你现在也是颗名门正派果了。
-END-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2)
热度(47)
©锲而不舍萌周叶 | Powered by LOFTER